coco

加油↖(^ω^)↗

被面具掩盖住的【不为人知的真面目】——伊东歌词太郎采访

Maxine就是月牙:

鼓起勇气翻了这次GREE上歌词的采访,真的日语渣所以只能翻个大概意思>< 有很多不确定的地方还有说话条理不清的地方QAQ 有错误什么的请一定指正!!

 

被面具掩盖住的【不为人知的真面目】——伊东歌词太郎采访


在niconico投稿的【歌ってみた】的作品总播放数达到了令人骄傲的1200万回,1月22日发售的第一张专辑【一意专心】第一次登陆oricon排行榜就位列第四位。全国的live活动吸引了将近12000人,不仅仅活跃于网络上的引人注目的vocalist-伊东歌词太郎。

这次,我们借用歌曲来接近被独特的狐面所掩盖住的真面目。

 

——第一张专辑【一意专心》发行后已经过了2个月了,反响如何呢?

果然,在发售之后的event或者握手会上面得到了【很棒啊】的感想,才有了真实感。

 

——跟大家在niconico视频里发的comment感想,果然不一样么?

确实呢。在这之前都没有跟大家直接(面对面)接触的机会,这是最大的不一样。意外地还有母亲跟女儿一起听了专辑这样的反馈,我很高兴。

 

——做了第一张fullalbum,是抱着怎样的一种理念呢?

希望也能够向不知道我的人也传达到的一种像【代替名片】(原词「名刺代わり」,翻译不确定><)一样的感觉。我毫不虚伪的【最喜欢唱歌了】的心情,希望大家在听整张专辑的时候,都可以通过每条旋律每句歌词以最好的形式传达到,歌曲的顺序也重新排了好几次。

 

——录音的时候怎么样呢?

唱每首曲子的时候都灌注了生命这样的感觉呢。我觉得唱歌的时候,视野变得狭小能够进入【无心】(专心致志)的状态的话最好了,就这样一首一首重复着。(原句「視界が狭くなって「無心」の状態になるのが一番だと思っているんですけど、その繰り返しでした。」,翻译不确定_(:з)∠)_)

但是,一点都不辛苦的,唱完了之后还涌上了不可思议的很愉快的感受。再一次有了【最喜欢唱歌了】的心情。

 

——过去一直围绕着【vocaloid曲】唱歌,在歌词太郎桑看来有什么魅力呢?

我在选择【歌ってみた】歌曲的时候,【旋律好听】是我首先考虑的基准。从这一点来说,vocaloid曲真的是各种风格的都有,有着各种超赞的旋律。

 

——这回歌词太郎桑亲手作词作曲写的【rebirthday】也被收录了。这首歌的歌词给人就算对现状非常苦恼也要奋勇前行的印象。

【rebirthday】是为了这张专辑所写的曲子。根据我的经历,以【挫折】为主题写的歌词。人类,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失败。我自己也是,但是不继续前进下去是不行的。。。我一直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活着的。

 

——对歌词太郎先生来说,经历的【失败】是什么呢?

对我来说的话就是【乐队活动】了。以前有组过band,虽然拼命努力了但是没能够办的很好,最后解散了。不过,经历这种挫折本身就是一场胜负考验。不论做了什么选择,都要放入【再重新开始一次】这样的想法。而且,不论什么时候都会继续唱下去,直到最后也不放弃的人才是胜者,我一直是这样相信着的。

 

——从各位饭那里来的感想是什么样的呢?

想感谢的是,在握手会上有很多人对我说了【喜欢rebirthday】【被鼓励了】这些。但是,对于我自己做的歌,是不是大家为了照顾我情绪所以才称赞我的呢。。。经常是半信半疑的呢(笑)。

 

——最后一首是和lefty monsterP(现在跟伊东歌词太郎组成【イトヲカシ】活动着的vocaloid创作者)一起创作的【START】呢

之前就决定了最后一首歌是【START】。听完整张专辑一直到最后结束之后,我觉得如果能够产生【做点什么试试吧】这样的心情就好了。

 

——歌词太郎桑开始【歌ってみた】还是受lefty桑的启发是么?

确实是呢。在乐队解散的时候,从lefty桑那里来了【现在做什么呢?】这样的电话。听了之后才知道对方的band也刚解散了,于是变成了【那么这次我们两个人来干点什么试试吧】。Lefty桑是我在初二第一次组乐队的时候的成员哦。

 

——选择了niconico作为活动场所的理由是什么呢?

就是【现在的niconico很有意思啊,我们要不也投稿看看?】这样随意决定的呢。现在的面具也是觉得【在网络上活动的话还是把脸藏起来比较好哦】这样,然后在亚马逊上搜索的时候,选了出现在最上面的狐面这样而已(笑)。【←知道真相的狐面哭粗来TAT

 

——这回见了面觉得【个子很高很帅】,不会想要以本来面目活动么?

不不不完全不这么想哦!看了我的脸之后会超级失望的!!  【←呸

这个请写上(笑)。

 

——那么,今后的目标是什么呢?

我呢,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演奏出【王道の音楽】(不会翻TAT)是我从很久以前就有的梦想。要是可以成为从0岁到100岁的人都可以说出来【很棒啊】的歌声就真的很感谢了。当然,虽然在武道馆也想办live,因为孝心所以也想出战红白歌会,但是果然这些是办不到的呢。我出专辑也好,投稿也好,live也好,唱歌的时候的心情是完全不会变的。之后也会一边感受着唱歌的快乐,一边除了肯定会有的vocaloid曲外,也想去挑战原创歌曲呢。

 

 

后记:

谢谢大家观看!!因为是第一次翻所以肯定有巨多错误还请大家多多包涵+指教!!><

 

鞠躬!


原文戳→https://news.gree.jp/news/entry/1410010


月牙

 

21/03/201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coco | Powered by LOFTER